疫情期間,祝福取代擁抱。

  「老師,我愛您!我想對您說…親愛的玉怜老師,很慶幸您能當我的高年級導師,您似一盞明燈一次次的為我閃爍光芒。您指導我時,總是套用自身經歷,讓我加倍了解且樂趣無窮!您的諄諄教誨我必定會銘記在心,今逢節至,我想謝謝您把每一天編織成無數耀眼的光環,辛苦了,我愛您!祝您教師節快樂。」

  每天的午餐時光,在臺南慈小的校園裡響起一句句感恩的話語,這是孩子送給師長們的教師節祝福,六年級的小朋友,藉著書寫「有愛大聲說」卡片,把對老師的情意朗讀出來,並由輔導室進行錄音、全校播放,將孩子的感恩之情充盈校園每個角落!

  午休時間由台南慈小的小志工們,將孩子的心意送至老師的手中,感動每位師長。在這感恩的九月,聆聽撥動人心的感恩祝福,享用富足的心靈午餐,每位收到信件、祝福的師長,無不熱淚盈眶、感動不已。

讓我對老師獻上最誠摯的祝福。

  「敬師奉茶」是臺南慈小每年教師節的重頭戲,今年由各班的音樂及本土老師協助,在科任課給予班導師驚喜,以最莊重的行儀--雙手奉茶,請老師喝「三好茶」,並透過致贈「隨身冷製皂」祝福老師的孩子個個都是「可『皂』之材」。此外,各班的孩子更一一站出來親口對老師表達愛,三年感恩班的凌瑀宸:「親愛的慈惠老師,感恩您教導我,老師我愛您,祝老師教師節快樂!」慈惠老師今年第一次承擔導師,接受孩子的奉茶與驚喜,流下感動的眼淚。最後,更唱誦《教師節我們為您歌唱》:「您的教誨,像那春雨一樣,滋潤我們心房,心靈充滿著溫暖……」傳遞師生間的愛與感恩。六年善解班的許雅晴老師感觸特別深,班上有部分的孩子由她親手從中年級帶上來,看著孩子一路的成長,並在教師節這天以悠揚的歌聲為老師獻唱,熱淚盈眶的說:「我相信這群孩子,未來一定會更好!」

為了呈現完美的教師節奉茶,一定要做好準備。

  今年教師節,高年級的孩子個個創意十足,以不同的方式展現對師長的感恩之情,利用午休時間,秘密繪製海報,上頭貼滿與老師共創美好時光的照片獻給師長,五年知足班毛崇洺:「親愛的湘俞老師,這是我們利用午休時間,和同學親手繪製的海報,希望您喜歡!」;六年知足班學生更是誠意十足,由萩真老師帶領著每位學生親手製作時下最流行的「400次咖啡」致贈師長,給予師長們一早滿滿的能量。

    四年知足班璨朱老師的班上,孩子為老師提供按摩服務,聽聞老師疲勞,一個接著一個為老師按摩,而班上的劉銘耀小朋友貼心的說:「導師由我們幫忙過節,那其他老師呢?」銘耀引領班上同學也送按摩服務給班上科任老師。孩子從懵懂的低年級到逐漸懂事的中年級,看在臺南慈小老師眼裡,內心無比甜蜜。低年級的孩子年紀雖小,愛老師的熱情依舊不減,二年感恩班的謝佳蓉小朋友帶著班上同學,攜帶酒精噴瓶和抹布穿梭在處室間為老師清潔桌面,輔導室新進的孟珊老師覺得驚喜又感動。

孩子恭敬又充滿活力的祝福老師。

  今年,輔導室也特別舉辦了「當我們同在憶起」的明信片寄送活動,邀請學生書寫明信片給小時候陪伴自己成長的幼兒園老師,在教師節前夕,收到來自幼兒園老師收到明信片的訊息,憶起孩子可愛的模樣,也十分感恩孩子的用心與祝福。

  靜思語說:「教育是希望,是孩子與家庭、社會的希望,最重要的乃是普天下的希望,而所有的希望皆集中在人才,想要有好人才,好的希望,那就須從教育開始。」慈濟學校的師長們致力於教育的責任,謹守「愛之深,教之切」願能成為每位孩子生命中的貴人。

撰文/台南慈濟高中國小部;攝影/洪毓璟、蔡怡如、張婉如、吳孟珊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n.yam.com/Article/20211001983773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mettst658 的頭像
    emmettst658

    如入無人之境

    emmettst6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